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馆陶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5日,馆陶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勇主持会议,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县委书记王立伟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共识、踔厉奋发,确保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在馆陶检察工作中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活力新城,魅力馆陶贡献检察力量。

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结合全院干警大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部门学习会等,通过集中系统学、自主反复学,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更好发展的强大动力,促进馆陶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二要围绕中心,能动履职。要将检察工作放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1135”总体思路和“3451”工作安排,找准服务大局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慎终如始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防汛防灾、安全生产等工作;加大对危害社会公共安全、涉黑涉恶等犯罪的打击力度,抓实抓好检察环节信访维稳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强化未成年人保护、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国家司法救助、食药品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公益诉讼等工作,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要从严治检,固本强基。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强化队伍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检察队伍的战斗力和执行力,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馆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