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交流借鉴齐进步,互学互促谋发展——魏县检察院与馆陶县检察院举办结对共建启动仪式
时间:2023-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市院有关基层检察院结对共建工作部署要求,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资源共享,共同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8日下午,魏县检察院馆陶县检察院共同举行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并召开座谈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保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案件管理部负责人李国,魏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卫平,馆陶县检察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活动。

会上,赵卫平检察长与徐胜勇检察长共同会签了两地检察机关结对共建协议。参会人员本着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围绕党建业务融合、检察业务建设、队伍素能建设、检察文化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科学管理措施等六个方面开展了互动交流。

董保军强调,开展基层院结对共建活动是贯彻落实市院部署的重要举措,两院要抓住结对共建机遇,落实结对共建协议相关内容。一要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进步,打造品牌、特色、亮点,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二要在思想政治、检察业务、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将共建经验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的“硬核”能力。三要增强检察工作的使命感、荣誉感,通过结对共建,巩固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推动基层院建设全面提升,检察工作水平全面提高。

此次结对共建,是检察理念的碰撞,是工作机制的交流,是创新思想的互换,将取得“1+1>2”的实在成效。今后,馆陶县检察院将以结对共建为平台,不断丰富结对共建形式,开展多层次、多方面的沟通联络,持续放大结对共建成效,努力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全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