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馆陶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勇到看守所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2-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8日上午,馆陶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勇、党组成员、专职检委武碧雯等一行4人到馆陶县看守所检查指导工作,并对驻所检察工作进行督导。

    

  徐胜勇首先听取了看守所监管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随后在县公安局主管局长的陪同下,详细查看了看守所提讯室、收押大厅等区域,仔细检查了驻所检察办公室和检察院专用提审室等相关设备配置情况,并通过驻所检察室监控查看了监区在押人员生活情况。 

    

  徐胜勇对县看守所和驻所检察室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步工作,徐胜勇要求,要加强在押重点人员的管理,监管干警要加强值班,对重点人员加强关注,防止监管场所发生安全事故。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思想与行动相统一,时刻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把检察工作做实做好;二要筑牢安全底线。做到“安全关”与“队伍关”相促进,对外严抓“安全关”,注意细节,努力做到监管场所安全无事故,对内严把“队伍关”,队伍建设一刻不能松懈,勇于自我监督,把严管就是厚爱落到实处。三要做好协作配合,驻所检察室与看守所要紧密协作,相互支持,形成检警合力,助力看守所管理规范化、工作高效化,以更加优异的实干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徐胜勇还就法院判实刑、审前因疾病未被羁押、罪犯一直未能投送监狱等情况,与公安部门交换意见,建议公安机关加大生效判决服刑罪犯收监力度,对应收监罪犯及时收监交付监狱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