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馆陶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推进律师互联网阅卷工作,构建和谐检律关系
时间:2023-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党组“真正把律师当成法律职业共同体,真诚尊重,真心支持”的部署要求,更好的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进一步优化检察诉讼服务,构建和谐检律关系。10月27日至10月30日,馆陶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海峰带领案件管理部门干警前往县司法局、县域内的主要律师事务所就律师网上阅卷工作开展走访座谈。

在司法局,检察干警与司法局工作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本地区律师登记情况、律所运行状况及律师对阅卷反馈等情况,同时也向司法局通报了检察机关保障律师职业权利的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目前律师阅卷的三种方式,及每种阅卷方式的优劣势。双方共同协商建立联席会议、转向通报、信息共享等常态化沟通机制,全力打造律师“现场+异地+互联网”阅卷新模式。

在律师事务所,检察干警向律师发放互联网阅卷指导宣传手册,对初次使用该系统的律师进行现场技术指导,“面对面”与律师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全面了解律师的需求,“一对一”进行答疑解惑,确保每个律师知晓到位、能用、会用。律师们纷纷表示,互联网阅卷真是太方便了,足不出户,轻松快捷,节约了时间成本和物质成本,是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