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馆陶县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广大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守法”能力,馆陶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公主湖公园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采取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相结合的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相关知识、阐释宪法地位、详细讲解在宪法中公民享有的基本权利与义务等内容,并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真正把宪法法律送到了群众身边。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下一步,馆陶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持续推进“送法进企业”、“送法进军营”、“送法进校园”等活动,切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