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倾听代表心声,共话检察发展—馆陶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勇走访省人大代表
时间:2024-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沟通联络,自觉接受代表监督,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馆陶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勇走访了省人大代表韩建书和王朝磊,并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

走访中,徐胜勇向两位代表详细介绍了馆陶县检察院2023年以来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在平安馆陶建设、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更好服务馆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诚恳征求意见建议

两位代表对馆陶县检察院近年来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会继续发挥好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向检察机关传递群众“声音”。希望县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发挥好检察职能,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履职尽责,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和检察惠民生、促民利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以良好的法律监督质效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徐胜勇表示,将认真梳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做实做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把倾听民意作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金钥匙”。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制定改进措施,积极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理念,以更高质量工作成效、更高水平检察履职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