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踔厉奋发,再启新程!馆陶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干警述职会暨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02-28  作者:  新闻来源:邯郸市 【字号: | |

为全面检验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一步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有效推动新一年检察工作高质量开展,2月22日,馆陶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干警述职会暨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海峰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干警述职


会上,全体中层干部、检察官助理围绕岗位职责,通过晒成绩、述亮点、表决心,全面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成效,进一步明确2024年工作目标。随后,各分管院领导依次进行点评。

徐胜勇指出,2023年全体干警迎难而上、履职尽责,取得了一定成绩。2024年,全体干警要聚焦上级新要求、新部署,接续奋斗,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坚持把检察工作置于全县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自觉对标对表省、市、县委以及上级院决策部署,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能动履职服务保障法治馆陶建设。

三是进一步深化为民情怀。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突出打击严重暴力犯罪、电信网络诈骗、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等侵害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犯罪,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小案”,切实维护妇女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权益。

四是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要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坚持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持续推进“四大检察”融合发展。要高度重视品牌亮点打造,紧盯每一个案件、每一项工作,发扬“求极致”的精神,力争把手头的案件和工作办成精品、办成典型。要始终保持“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马上就办”的紧迫感,在各自的岗位上敢想敢干,主动作为,推动馆陶检察工作迈向新台阶。

五是进一步筑牢廉政防线。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坚决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制度把“忠诚、干净、担当”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努力打造忠诚干净,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编辑:张培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