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馆陶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24-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8日,馆陶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项研究意识形态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勇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意识形态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党员干部思想教育,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创新理论学习方式,丰富理论学习内容,筑牢思想根基。二要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各分管领导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守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田”,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内化为行动自觉,营造良好的意识形态工作氛围。三要强化阵地建设。要加强对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管理维护,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度,及时做好内容更新。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对敏感信息和苗头性问题要及时分析研判、跟踪监测,严格按照“三同步”要求,牢牢坚持正面舆论导向,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法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