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做好“一把手”工程,以“检察蓝”守护“河水清”
时间:2023-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全省检察机关“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工作,切实把该项工作做成“一把手”工程,4月24日,馆陶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勇带领干警对永济河进行巡河检查,并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检察官助理、“益心为公”志愿者参与巡河。

永济河是贯穿馆陶县域的两条河流之一,是调节馆陶生态环境的重要水系。此次巡河检查是馆陶县院推进“两个小专项”的具体行动,徐胜勇检察长一行对河道周边是否存在非法排污、非法设置阻碍物、随意倾倒垃圾废物以及河道安全等重点问题进行详细踏查,并采集水样送到专门机构进行水质初筛。

此次巡河检查,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干警的工作劲头,提升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工作质效。下一步,馆陶县检察院将立足公益诉讼监督职能,针对巡河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河道环境新期待,用“检察蓝”守护好“河水清”“生态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