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图说检察
检察长为馆陶县第一中学带来法治讲座
时间:2019-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30日上午,馆陶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尚杰同志以馆陶县第一中学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馆陶县第一中学的学生上了一堂法治讲座,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方尚杰检察长此次讲座以法律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为开端,从未成年人常见犯罪类型、未成年人犯罪原因、如何应对不法侵害这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运用大量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被侵害的真实案例,帮助学生树立法治观念,教导学生遇事冷静,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也表示检察院将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多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

              

                                  

     此次法治讲座探索运用了小班教学模式。讲座上,方尚杰检察长也和同学们进行了更多的面对面互动交流。下一步,馆陶县检察院未检科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以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